嘿嘿~

对话(亮光/郝胡)

可能会很乱,其实我就是想模拟一下对话。


  我试想过无数次和你对弈的场景。

  我试想过无数次和你道别的场景。

 

  可最终没想到是在这里。

 

  时光带俞亮上了阁楼。

  郝富申和胡先煦分别在地下通道口。

 

  “俞亮,我一定会追上你的。”

“郝富申,我一会就去北京电影学院打你。”

 

“时光......他只是我在人生中犯的一个错,这个错我不会再犯了。”

“先煦,我还没碰到,等一下碰到当面问一问。”

 

“我已经从戏里出来了。”

 

......

 

“今天是俞亮的生日。”

 

  “俞亮,生日快乐。”

  “这还是第一次跟朋友一起过生日。”

  “以后每一年的生日我都会陪你过的。”

  “谢谢你时光。”

 

  所以时光?你去哪了?今天是......我的生日......哦,对了,我不是俞亮,我的时光已经离开了。

  红毯那天远远看到穿着和自己相搭的人差点脱口而出的——俞亮,哦,我忘了,我不是时光,我的俞亮已经离开了。

  “俞亮,你说如果我真的像大老师那天说的去考什么电影学院,我会不会成为一个好演员。”

  “你啊!一天天的想点儿正事儿行不行?”

  “诶呀,都练了一天的棋了,就打个岔不行吗!”

  “行行行。”

  “那如果我真的去当演员了,我就去考中戏!”

  “那我就去北影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在同一个地方吗?”

  “不是,你也不想想咱们是对手,如果在同一所学校未免也太不方便竞争了吧。”

  “怎么不能!”

  “就是不能!”

  “能!”

  “不能!”

  “能!”

  “不能!”

 

  时光突然挠了挠头想到了什么问了一句

  “诶???等等等等,不是还有上戏之类的学校吗?你怎么偏偏选北影?”

  “别忘了,咱们是朋友。”同一座城市的确也方便见面。

  “谁跟你是朋友!”

  “诶!你!”

 

  “你说会不会真的有一个世界的我们是演员,然后他们在演绎我们的人生。”

  “可能吧,谁知道呢?”

 

 

  “郝富申!你这么演不对!不对!我说了多少次了!俞亮对时光这里的态度要更失望!这盘棋不是时光下的!”

  郝富申并没有给胡先煦答复反而笑着盯着这个人。

 

  “你俞亮上身啊!这么盯着我干嘛!你AI吗?眼睛都不眨一下!”

  “你AI,你才AI。”

  “呦,一提AI就急了!你看看你!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“太可恶了!胡先煦!!!”

  “郝AI,你还记得我们刚在剧组刚见到的时候吗?”

  “嚯,谁能忘呢?”

 

 

  你是时光吧,我是郝富申。

  你就是俞亮啊,我是胡先煦。

  

  你好,俞亮。

你好,时光。

 

杀青之后,虽然跟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,可是还是抵不过童年所带来的阴影,一旦超过5-8个人胡先煦是绝对不会出现在聚餐的场合里的,哪怕剧组的大家再好,他还是会怕,所以人数多的时候合照中总是没有自己的身影,再加上本身就很忙碌有许多通告,自然而然和大家也就变成了网友的关系,看了眼微信里俞亮的备注,又翻了翻在组里时吐槽和聊天的记录,他开始羡慕了,他羡慕时光有一个可以一直陪伴自己的好友,一直只关注着自己的人。

想着想着就把手机锁屏之后打算睡了,屏幕却来了消息提示,来消息的人正是俞亮,不,是郝富申。

俞亮:先煦,明天我也去那个红毯,不过我第一次去有点儿紧张也不知道穿啥,你经验多跟我说说呗。

胡先煦:就上去走一趟的事儿,咱们棋魂最近不是挺火的吗?正好明天咱俩穿黑白吧。

 

没有私心是假的他俩谁都没离开那个角色。

 

俞亮:行啊,没问题。

胡先煦:最近干啥呢?

俞亮:看剧,拍戏,也就是我日常了呗,哦,对了毕业大戏可能也去演一下吧,毕竟现在在拍戏,毕业的东西我还是想参与下的,所以就挑了个不重要的角色。

胡先煦:挺好。

郝富申:你呢?

胡先煦:我啊,其实也没别的愿望,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剧本,一步一步来呗,能咋的。要是棋魂能拍续集该多好。

郝富申:是啊,我还挺想时光的。

 

 

胡先煦:俞亮,生日快乐。

郝富申:谢谢你啊时光。

胡先煦:以后的每个生日我都会陪你过的。

郝富申:但愿时某人别一觉睡过去了。

胡先煦:去去去,净瞎说,我还得拍戏呢,哪那么多时间睡。

郝富申:......

胡先煦:......

胡先煦:他们北斗杯已经赛完了吧。

郝富申:嗯。

胡先煦:那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呢?

郝富申:可能在聊如果他们当了演员?

胡先煦:也不是没有可能,大老师之前还在跟我,啊不,跟时光说怎么不考电影学院呢?

郝富申:嗯,挺合适。

胡先煦:去你的!行了,不早了,明天后台见。

郝富申:行,晚安。

胡先煦:晚安。

 

 

以后可能会以不同的身份再次见面吧。

 

俞亮再见。

时光再见。


评论(9)
热度(1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考拉🌙 | Powered by LOFTER